画影.

宫墙高筑(六)

兄长但不完全是兄长

翊坤宫


太医都已经束手无策,周非焓已经跪在刘妤身边十个时辰了,周妗韫从出生一直在哭,周柯宇旁人把小公主抱下去让乳母喂奶,他看了看憔悴的周非焓:“焓儿,你先回去休息吧,这有父皇陪你母妃。”


“还是父皇先休息一会吧,儿臣不累,父皇您已经两天没合眼了,明日还要上朝,母妃现在生死未卜,父皇您可不能有事了。儿臣该怎么办啊?为什么我救不了母妃啊?”


周柯宇看着低下头的周非焓,心里更加愧疚,刘妤侍奉他多年,给他生了一个这么乖巧的皇子,还让他儿女双全,自己却把刘妤害成这幅模样。


“陛下,丞相大人来了。”


也没等通传完,刘冠就气势汹汹的闯了进来,看了看床上人命危浅的女儿,心如刀绞:“陛下,老夫的女儿入宫为妃多年,怎么敢有人在您眼皮子底下做出这种事?”


“岳父消消气,朕已经在调查这件事了。”


“那就请陛下给老夫和刘家一个公道,若是非要违背真相护着某些人,老夫恐怕就担不起陛下这一声岳父了,彰儿已经带着漠北神医回来了,太医院的那群东西废物,救不了老夫的女儿,老夫自己会想办法,比不得陛下心思深。”


“岳父说的哪里话?我待妤儿自然是真心的,焓儿,快给你外祖父见礼。”


周非焓恭恭敬敬的转过身,行了个礼,刘冠看了看周非焓的膝盖,已经红肿的不得了。眼里也存了一丝泪:“你母妃没白疼你,不枉她一直为你谋算,陛下后宫那帮女人也应该有点用处,不如,就让她们去为妤儿祈福吧。”


“传令下去,让皇后带领后宫妃嫔去光华殿为贵妃诵经祈福。”


太监手里的拂尘哆嗦了一下:“陛下,这不合规矩啊,自古也没有皇后给贵妃祈福的道理啊。”


“朕定的就是规矩,还要朕给你一道圣旨你才敢去吗?”


“陛下息怒,奴才这就去传。”


刘冠已经坐在的桌旁:“等等,春华,你带几个人跟着去,若是有哪个不长眼的敢冒犯,就给老夫掌嘴,让她们知道知道刘家的人,不是什么人都能欺负的。”


春华停下为刘妤擦拭脸庞的手:“是。”


凤仪宫


“皇后娘娘,奴才来传陛下口谕。”


正在用膳的吴宇恒停下筷子:“你说吧。”


“陛下口谕,贵妃病重,命皇后及后宫嫔妃皆免去荤腥,入光华殿祈福,每日两人抄写经文,为贵妃娘娘康复尽一份力。”


“陛下是搞错了吧,让我们皇后娘娘去给她一个贵妃祈福?”吴宇恒身边的宫女看刘妤已经危在旦夕,也嚣张了起来,吴宇恒看着身边没长脑子的宫女,心里埋怨了起来。


春华平静的走过去,一个耳光将那个宫女打倒在地:“皇后娘娘,管好您的狗,我们丞相说了,若是不服,他自会和您好好商议,毕竟我家娘娘如今这样,和吴家可脱不了干系,娘娘最好还是谨言慎行,大将军今日就会回来,别让你朝中新建起的势力都被拔除了。”


吴宇恒神色还是淡淡的:“本宫去为贵妃祈福就是了,还希望贵妃早日康健。”


春华是刘妤很小就跟在刘妤身边的人了,看着吴宇恒这幅样子更加生气:“皇后娘娘也没必要假惺惺,我们家娘娘若没事还好,若有事,您凤仪宫连只蚂蚁也逃不过丞相和大将军的怒火,您说皇上,敢保您吗?”


刘彰看着眼前的皇城,心里更加急躁,妤儿,兄长回来了,什么周柯宇张嘉元,他们伤害你的,兄长定都给你讨回来。


“这便是都城了,还望神医尽力为妤儿医治。”


翊坤宫


“大将军到。”


刘彰快步走进来,看着疼爱的妹妹变成了活死人一般,连礼也未行,就将周柯宇挤到了一边,神医为刘妤号了号脉:“不是毒,是蛊,只不过母蛊已死,她如今不过是被百年人参的药性喂养了子蛊。”


“该怎么办?”


“种新蛊,种一种她身体里蛊的天敌,却对她身体没有危害的蛊,只是,这母蛊种在她身体里,子蛊该种谁身体里?”


“种在本将军身体里,快,赶紧救她。”


周柯宇听着刘彰的话,终究没有上前,巫蛊之术最是毒辣,若是中间有什么差错,两个人都会死,他爱刘妤,可他更爱自己。


神医把他们都请了出去,看着刘彰的脸:“将军,其实并不那么复杂,可若是你想让她心里只有你,就只有种蛊一条路。”


“你在这胡说什么?”


“将军,这不就是你日日夜夜思念的人吗?你不想将她占为己有吗?”


“可我并不想用卑劣的手段将她绑在我身边一辈子,你正常为她解毒便是,不必做其他事。”


“是。”


刘彰抚摸着刘宇的鬓发,兄长怎么会忍心和他们一样伤害你那,但你也要快点看清他们了,兄长快等不及了。

感觉把柯子写的有点渣,毕竟他是帝王,那老多妃子,后边他想为她死,她都不需要了

评论(17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