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影.

宫墙高筑(五)

周柯宇没看孩子,也不顾什么吉凶,跑了进去,血腥味还没有散,刘妤的发丝都被汗打湿,花容月貌变得苍白:“快点给贵妃娘娘用药啊?”


“陛下不必担心,臣已经喂娘娘喝过了。”地上的女官低着头,不敢对上周柯宇的眼睛。


刘妤却是从嘴角溢出一丝血,周柯宇立马察觉了什么:“你到底给朕的贵妃喂了什么药?”


地上的女人站起来猖狂的笑着:“她熬不过今夜了,陛下,吴家会慢慢讨回一切的。”女人咬碎了牙里藏的毒药,死在周柯宇面前。


“来人,给朕宣太医,把太医院的人都给朕弄过来,只要能为贵妃解毒,加官进爵,朕什么都满足!”


周柯宇用帕子擦去了刘妤嘴角的血迹,摸着刘妤渐凉的手,心也一寸一寸的凉了下去:“妤儿,都是朕的错,是朕让他们有了可乘之机,朕一定会给你讨回公道的,你快点醒过来,朕和焓儿还有韫儿都在等你那。”


太医跪了一地,周柯宇的怒火已经很盛了,把今夜看守的侍卫侍女都关进了慎刑司,如今一群太医诊脉,也分辨不出中了什么毒,更加火上浇油。


眼看几个时辰过去了,刘妤的唇色已经变的青紫,周柯宇一直握着刘妤的手:“妤儿,别睡,你们都给朕快点想办法。”


“陛下,娘娘的毒实在是臣等此生未见过啊,这毒,怕是别国的东西啊。”


“朕不要听你们废话,都滚去给朕找解毒方法,找不到你们太医院全部为贵妃陪葬。”


“陛下,如今只能用那棵百年人参先为娘娘吊住命,臣们才能争取更多时间。”


“那还不去熬药!”


“可,这是太后准备送给付尚书的。”


周柯宇给了太医一脚:“谁都不能阻碍妤儿解毒,太后那边朕自然回去解释,赶紧去办。”


两天过去了,刘妤勉强吊住一口气,安静的躺在床上,周柯宇已经两天没去上朝了:“你现在明明是最乖的样子,可朕还是想看你对朕耍心思,那副跋扈的样子,妤儿你这样下去,朕真的害怕了,你醒了,你要惩治谁朕都答应你,朕再也不凶你了。”


“陛下,赵将军求见。”


“妤儿,你先休息一会,朕马上就回来。”


周柯宇为刘妤掖了掖被角,周柯宇离开后,后殿出现一个人,他看着床上越来越虚弱的刘妤:“妤儿…如果我没有那么伤害你,你是不是就不会和吴宇恒冲突?”


张嘉元的眼泪还是没有忍住,想起刘妤每次见他都是小跑:“妤儿,你陪我长大,我却负了你,是我太过懦弱,你醒醒好不好,我不娶她了,我一心都只喜欢你,你快点醒过来吧,我真的害怕了。”


回应他的还是无边的沉默,怀中的刘宇仿佛已经没有了呼吸:“我会给你讨个说法的。”


上书房


“赵将军,有什么事需要和朕谈?”


赵轮行了个礼:“陛下,大将军不顾军令,班师回朝了。”


“刘彰?他回来正好,他怕是回来为贵妃讨公道的,朕避着几分他的怒火就是了,没什么事就退下吧,朕还要回去陪贵妃。”


“陛下不考虑刘家的势力太大了吗?”


“刘冠是父皇驾崩前钦定的首辅,除了刘彰,谁镇的住边疆三十六族岭南十二国?妤儿是从王府就跟着朕的,更是皇长子的生母,朕已经打算立焓儿为太子了。”


“陛下不再考虑?”


“朕倚仗刘家,该给的就应该给,况且刘家没有叛变之心,你先回去吧,一会朕八成还要被朕的丞相岳父问责。”


逍遥王府


张嘉元看着对面的吴宇恒:“我给你权利,和你联手,不是让你给她下毒的。”


吴宇恒轻轻放下手中的茶:“逍遥王这样为贵妃出气,逍遥王妃不会生气吗?”


“本王不会娶她。”


“哼,果然天下男子都一个样子,你既让我拖住贵妃,又不娶安乐候的孙女了,这不是坏事都让我做尽了吗?”


“吴宇恒,这笔账我一定会好好和你算的。”


“毒不是我下的。我不会害她性命,她又不是周柯宇和太后,我们终究没有那么大仇恨,没必要铤而走险给她下毒。”


张嘉元玩弄着手里的佩环:“我会查清楚的,若真的是你,不需要周柯宇,我就会杀了你。”


“你们一个两个倒是够爱她了,只不过伤了她再爱她真的是爱她吗?”


吴宇恒转身离开了王府,独留张嘉元坐在主位上深思。


凤仪宫


吴宇恒想起,她初入王府,周柯宇就待她与旁人不一样,那时她还年少,只知嫁给周柯宇的欣喜,不知道这封赐婚圣旨是周柯宇在先皇面前跪了三日,甚至请求不到太子换来的,也不知道父亲在朝堂上受了付家多少打压。


她的性子,向来是不争不抢的,周柯宇只有一个侧妃,刘妤是大家族的人,从来不会争抢,两个人也就相安无事,可周柯宇一登基,很多事都要仰仗付家,太后从始至终都不喜欢她,她还是毕恭毕敬的孝敬着,刘妤太后不敢为难。就总拿她出气。


周柯宇总会护着他和太后顶撞,他心里也爱极了周柯宇,她是很想为周柯宇生一个孩子的,可是太医说她不易有孕,她难过了几天,就得知了刘宇有孕的消息,她心里难受的紧。周柯宇也安慰她没事,她心里却是慢慢愧疚。


吴宇恒好不容易怀上了一个孩子,两个月,胎象还没有稳,付尚书就弹劾了父亲,各种针对吴家的证据席卷而来,她看着父亲的脸和不甘的眼神,以及最后留给她的一句好好活着。


她疯狂的求周柯宇,周柯宇没有办法保住吴家,罪状太多了,即使周柯宇也不相信这是吴家人做的,也抵不住民愤。吴宇恒只跪了三个时辰,就小产了。


她醒来的时候得知了吴家除了她已经满门抄斩,承受不住打击昏迷了三天,醒来看着眼前的周柯宇,一丝爱意也不存了,自此闭门不见周柯宇。

评论(8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